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言实笑谈的博客

一杯清茶喜相逢,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··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,生在新中国,长在红旗下,困难时期吃过麦麸,“文革”期间戴过袖标,下乡插队两年六月,进厂学徒工资十八,民兵队任秘书睡觉枕枪,调学校当教员充实提高,组织部纪检委基层支部,老政工二十载干到退休——到如今鬓染霜清风两袖,赤子情爱国心依然鲜红! 本人业余爱好写作和摄影,曾担任《陕西日报》《西安晚报》《中国军工报》《劳动周报》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西安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特约通讯员,发表过数百篇小作品,亦曾多次获奖···

网易考拉推荐

网购的教训 (原创)  

2016-06-27 21:21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网购的教训    (原创) - 言实笑谈 - 言实笑谈的博客
        说起网购说起网购,现在谁都不会陌生,谁都会说那根本算不上什么事儿。可是,要问到你的网购“工龄”有多长,要问到哪些商品不宜网购,恐怕你就回答的不那么利索了。
        本人的网购时间已经整整5年多了,可以说是个“老网购”了。记得2011年快递员给我送来快件的时候,大院里的许多老年人纳闷地直问我:“人家咋老给你家送东西啊”。从2011年初到现在,从大件物品沙发、空调、电脑、相机等,到小件的食品、玩具、鱼饵、鱼钩等等,我网购的东东已经不计其数了。咋说呢?凡是能网购的东西,我基本上就不在门店选购。为啥呢?一是网购价位低廉经济性好,二是网购选择的品类众多可选性强。最成功的一次网购,就是我给家里客厅选购的一套实木沙发,付款9100多元,买回的一套沙发无论款式、做工、质量远远超过了实体店里20000多元的同类商品,受到了亲友们的交口称赞。然而,我这个网购的“关云长”,也有考虑不周,也有“走麦城”的时候。最失败的网购,就是今年春天给家里选购鱼缸的经历。其他一些不如意的网购,后来都得到了很好地解决,唯有这次的网购是彻底的失败了。
        我是个钓鱼迷,也喜欢养鱼,养的鱼都是我垂钓活动的战利品,不花钱买鱼。养鱼就必须得有鱼缸,鱼缸总得要花钱买,于是我自然而然地网购了一款“闽江”牌鱼缸。一米规格的鱼缸,上过滤,酒红色的地柜,大方又漂亮,网购价近1000元,老伴儿很满意,我心里也乐滋滋的。谁知好景不长,刚刚一个月的时间,鱼缸漏水了,把地板都泡了。我一边赶紧把鱼儿转放到水桶里,一边心急火燎地与 店家联系。对喽,这个时候,可真的是咱们着急店家不急。扯皮扯了半个多月,店家才答应给我300元的修理费。这中间,为了鱼儿不死,我赶紧跑到实体店里选择了一款“森森”牌的鱼缸,也是一米规格,也是酒红色地柜,过滤系统是底过滤,质量不错,价格是2600元,我一咬牙买了回来。我家住在二楼,两个鱼缸都是我和工人师傅抬到家里的。不同的是,闽江鱼缸是两个人一人抬一头上楼的,也不感觉有多重;而森森鱼缸的重量几乎是闽江鱼缸的2倍,4个人合作,我和另一个小伙子两人合抬一头,还把我们累得够呛。据鱼缸师傅说,森森鱼缸用的玻璃是12毫米厚,而闽江鱼缸的玻璃估计最多8毫米——这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!可为什么网上的鱼缸都不标注自己的玻璃厚度呢?这不成了忽悠人嘛?后来,我又请教了养鱼内行,才知道玻璃鱼缸一般都不可修复,因为新制作的鱼缸内外用胶都是一体的,整体性能好,耐用;而修理过的鱼缸内外两层胶,不是一个整体,用不了多长时间,就会再次发生脱胶漏水问题。我服了,也释然了,那就把那个闽江鱼缸当个储物柜使用吧,无奈啊。
        失败的网购告诉了我一个道理:遇事多考虑,具体事物具体分析;经验不能照搬,尤其是老年人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误。处理客观事物是这样,网购亦是如此,并非所有的商品都适合网购。朋友,你说是不是这个理?

网购的教训    (原创) - 言实笑谈 - 言实笑谈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摆放在客厅里的闽江牌鱼缸—— 华丽而不实在
网购的教训    (原创) - 言实笑谈 - 言实笑谈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做工精细、质地优良、物有所值的森森牌鱼缸
 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4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